劉雪華:我當鄧育昆只是去旅行

【新唐人2011年7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8日電)在「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的歌聲下,藝人劉雪華送夫婿鄧育昆人生最後一程。強忍悲痛的劉雪華說:「在我心裡,他只是去旅行,他會再回來。」

知名編劇鄧育昆7月4日在上海住家墜樓身亡,繼10 日在上海舉行告別式後,劉雪華與鄧育昆的一雙兒女今天在台北國軍英雄館為他舉行追思會,演藝圈多名好友含悲相送。

原本就很瘦的劉雪華,突遭喪夫之痛,更顯消瘦。她穿戴黑色褲裝和墨鏡,在現場不時拭淚,讓親友看了十分不忍。追思會後,劉雪華簡短接受媒體訪問時不斷感謝大家,她說:「在我心裡,他只是去旅行,他會再回來。」

追思會中,前國防部總政治作戰局副局長郭年昆表示,他與鄧育昆同年,又都是在昆明出生,2人相交半世紀。郭年昆說,鄧育昆每逢工作異動或遷居都會通知友人,這次竟然沒打招呼就走了;幾年前大夥兒在國軍英雄館凱旋廳慶祝60大壽,沒想到5年後的今天卻在這裡追思亡友,讓人感嘆生死無常。

鄧育昆的兒時玩伴張道儒說,鄧育昆文采佳,從小就包辦了屏東縣作文比賽,一直寫到過世前。張道儒還透露鄧育昆因為年少時個頭小,常遭霸凌,但也因為臂力強,身手矯健地爬樹摘椰子,而有「鄧猴子」封號。

鄧育昆的拜把兄弟馬駒則說,鄧育昆曾向他表示,一生最愛的人除了妻子劉雪華,就是資深演員楊忠民,楊忠民也出席了追思會。

資深製作人陸廣浩則形容自己和鄧育昆是「酒肉朋友」,很希望2人還能再喝一次酒。

追思會由資深藝人杜滿生擔任司儀,王孫、李立群、郝曼麗、胡鈞、楊光友、康凱、康康、曠湘霞、李艷秋等多位演藝圈好友,出席送鄧育昆最後一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