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家屬控聯航過失致死

【新唐人2011年7月28日訊】(中央社紐約27日路透電)美國地方法院法官黑勒斯坦(Alvin Hellerstein)針對唯一一件911攻擊「過失致人死亡」訴訟案,表示他不會在法庭上一一細數911恐怖攻擊前發生的所有判斷錯誤。

黑勒斯坦今天在曼哈頓法庭進行了馬拉松式聽證會。他說,他會將法庭辯論限於被告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的行為上。聯合航空是聯合大陸控股(United Continental Holdings)的子公司。

這次審判安排在11月,起源於2002年巴維斯(MarkBavis)家人提出的法律訴訟。巴維斯在2001年911事件中,搭乘迎頭撞上世貿中心的聯合航空175航班班機而過世。這是911事件後,數十件訴訟內唯一的過失致人死亡的訴訟,其他訴訟案大多已達成和解。

黑勒斯坦在擠滿人潮的法庭上說:「我不會在這次審判中逐一檢視911事件的一切。我們法庭不會做聯邦調查局(FBI)、中央情報局(CIA)和聯邦航空總署(FAA)的工作。我們只要裁決聯合航空和亨特利航空(Huntleigh)有沒有疏失而已。」(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