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質疑動車事故瞞報死亡人數

【新唐人2011年7月27日訊】中國溫州動車追尾事故的路線次日早晨就恢復通車,罹難者家屬指責當局為了趕快恢復通車,提早結束救援是草菅人命的行為,並質疑當局瞞死亡人數,據中共喉舌央視記者在24日的現場報導中,親口說出事故死亡人數是63人,但官方目前僅公布39人死亡。

造成兩百多人傷亡的動車追撞事故,遇難者家屬不滿當局以50萬元賠償草草了事。25日傍晚,不少罹難者家屬到溫州市政府上訪。死者陳雲英的家屬表示,還有人未找到親人,家屬們均質疑當局瞞報死亡人數。

死者陳雲英家屬:「我們對他傷亡處理肯定都是有意見的,這個(50萬賠償)我們家屬肯定不同意。他上有老下有小,他倒了,家也塌了。希望政府給我們一個合理的安撫。」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家屬表示,他的兒子搭上事故列車至今沒找到遺體。

家屬:「那幾天去溫州的,醫院我打過電話,確定不到,沒有。」

中共喉舌央視記者在24日的現場報導中,親口說死亡人數是63人,但字幕上卻只呈現32人遇難。

而據官方公布的數字,溫州市11家醫院共收治傷者192人,其中14人醫治無效死亡,推估死亡人數高達77人。

出事的甬溫鐵路線次日早晨已恢復通車,死者陳躍的家屬批評當局為了儘快恢復通車,提早結束搜救行動,是草菅人命的行為。

死者陳躍的家屬:「那天傍晚找到遺體,對整個動車、鐵路道部非常不滿意,還我們死者一個清白。」

7月23日晚上八點半,從浙江杭州開往福州的列車D3115,被尾隨的D301撞擊,造成四節車廂墜落到三十米高的橋下,六節車廂脫軌。

新唐人記者熊斌、徐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