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藍天美展 表現國軍軟實力

【新唐人2011年7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周羿伶、鄭熹、陳亦偉台北27日電)空軍司令部的「藍天美展」,今年配合建國百年,展出空軍官兵和眷屬的畫作與攝影,同時邀請「陸一特」代表出席。展出作品呈現軍人保家衛國決心和勇於迎接挑戰。

空軍司令部表示,今年「藍天美展」特別結合建國百年「世紀勁旅,光榮禮讚」主軸,並以「忠勇英豪,凌雲御風」為主題,讓參加者進行發揮。獲獎作品都是由空軍官兵或眷屬所創,包含國畫、書法、油畫、水彩、漫畫及攝影6大類作品,展現國軍軟實力。

榮獲油畫類金鷹獎作品「有你真好」,以細膩的筆觸生動描繪一名國軍樂手閉著眼吹奏著薩克斯風,為小琉球當地小朋友表演,而圍在樂手旁的小朋友們有的凝望樂手,有的展露笑顏。

獲獎得主空軍中校王家祥解釋,這幅畫的背景有座小小的土地公廟,他用土地公守護神的形象,象徵國軍為捍衛台灣這片土地和人民的基石。近年來國軍主要任務是救災救難,他要以軍人柔和的一面,展現國軍維護社會安定的形象。

王家祥另以「傳承-璀璨一百」同時榮獲國畫類銀鷹獎。他表示,這幅畫構思就花了10年。他以台北地標101為遠景,近景則是一男一女在開滿艷麗的梅花樹下騎著腳踏車。

「藍天美展」自民國75年始辦,至今已舉辦25場次,是慶祝八一四空軍節活動的一環,今年展期自7月27日至8月7日於國父紀念館載之軒藝廊展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