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消費信心增 油價漲

【新唐人2011年7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原油價格上漲,因美國消費者信心自8個月低點反彈,加上市場擔心美國恐倒債違約,美元也應聲貶值。

在美國7月消費者信心自前1個月的修正值57.6,攀升至59.5後,期油上揚0.4%。總統歐巴馬警告,只要8月2日前避免美國倒債違約的折衷方法未出爐,國家恐「深陷經濟危機」。美元聞訊走軟,提升像是原油等以美元計價的原料魅力。

Prestige Economics LLC總裁斯成科(Jason Schenker)表示:「消費者信心數據提供良好的彈升力道。」

紐約9月交割的原油期貨上漲39美分,收每桶99.59美元。期油盤中一度觸及100.62美元,創下6月10日以來盤中最高紀錄。期油在過去1年計漲26%。

倫敦ICE期貨歐洲交易所9月交割的布倫特原油期貨上揚36美分或0.3%,報每桶118.30美元。(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