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菅直人下台 扯上華航空難

【新唐人2011年7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6日專電)已是跛鴨政權的日本首相菅直人遲不下台,政局混亂。最大在野黨自民黨高層昨晚談到1994年「看守內閣」時發生了華航名古屋空難,菅直人若再耍怪招,老天爺會再「下指令」。

菅直人今天在眾議院重建特別委員會上答詢時,針對解散眾議院、舉行改選一事說:「我認為2013年舉行眾、參議院2合1選舉就可,要取信於民的時機已到,有人說要早點解散國會,這有違民意。」

在野的自民、公明黨要求菅直人宣布解散眾議院、舉行改選,並表示在菅直人執政下,不會支持特例公債法案等重要法案。

菅直人的態度則是無意早日解散眾議院,呼籲在野黨要認真回應法案審理。他表示,當務之急是做好災後重建,並解決福島第一核電廠核災事故。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自民黨幹事長石原伸晃昨晚在自民黨籍眾議員集會上,提及1994年4月華航名古屋降落失敗的空難事故。

他說:「當年細川政權要交棒給羽田政權,政局紊亂時,飛機墜落了。我是不想講飛機會墜落,但如果(菅直人)再耍出什麼怪招的話,老天爺可能又會下各種不同指令。」

報導說,石原的發言主要是在牽制菅直人,包括菅直人政府的危機管理能力在內,菅直人遲遲不說何時下台,導致政局混亂。但石原這番話可能會招致批評。

石原表示,8月31日國會將休會,執政黨民主黨即使選出新黨魁,或許菅直人想撐到下次臨時國會的惡夢會出現。

報導說,石原的意思是當年的細川內閣總辭之後,在「看守內閣」期間發生了華航名古屋空難。石原要求菅直人儘速下台,早日讓新內閣上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