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車事故死者家屬控訴當局無盡力救親友

【新唐人2011年7月26日訊】溫州列事故的死者家屬,陸續到殯儀館處理善後。部分人不滿當地政府為了盡快開通鐵路,沒有盡力搶救他們的親友,要求有關官員交代,並追究責任。

在鐵路事故中遇難的死者,遺體安放在溫州市殯儀館,死者家屬陸續前去認領遺體。痛失至親,見過最後一面,家屬都難掩傷痛。

其中一名死者家屬楊先生,懷有七個月身孕的太太、岳母、姐姐及外甥,都在今次意外中遇難,他知道意外發生,立即趕去現場救人,幾經辛苦才在車廂殘骸中找到至親:「看到腳,有沒有活我不能斷定,因為我不是專業的。但是我們昨天下午五點鐘,我在現場的時候,我們家屬都在現場的時候,他在拿屍體的時候發現了一個生命跡象,說明當初有人是有生命的,也許那個時候我的太太、我的家人還活著,你為什麼不來營救我們?」

他又批評當局為了要盡快通車,搜救工作太早結束,令親人失救:「為甚麼切割進去就上不來呢?對不對?你就是沒有來營救我們,我們的車廂到下午五點鐘的時候,我姐姐的屍體跟我外甥的屍體是在上面吊車上發現的,拿下來以後,我太太跟我丈母娘的屍體是通過整體車廂吊裝拿到樓下的。他不是為了營救我們的人,我們更多的感覺是為了鐵路通車,因為他說了昨天晚上鐵路已經正常通車了,我丈母娘的屍體不是用切割機拿出來的,是用挖機被挖出來的。你施工,你哪怕我們的生命已經消亡了,你也不能用挖機來對待我們吧!」

楊先生表示,賠償多少對他們來說已經不在乎,現在最重要是鐵道部官員有一個清晰合理的交代,為他們的家屬討回公道。

一批死者家屬集體去到當局設立的家屬聯絡處,要求官員出來交代,情緒激動,與志願者發生推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