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襲擊案後英將嚴查極右團體

【新唐人2011年7月26日訊】英國首相卡梅倫週一(7月25日)在與西班牙首相薩帕特羅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他會“非常嚴肅的”對待挪威襲擊案元兇與英國極右團體可能存在的聯繫。兩國首相還表示,歐洲應當共同對抗極端主義。

星期一,英國西班牙兩國首相在倫敦共同舉行了新聞發佈會,卡梅倫表示兩國將全力幫助挪威

英國首相卡梅倫:“英國和西班牙過去都一直是可怕的恐怖行為的受害者,我知道在未來的幾天中我們都將盡全力幫助挪威。”

薩帕特羅也表示應公開譴責狂熱盲信,仇外,種族主義以及極權主義,認為這些損害了民主體制。

卡梅倫表示,倫敦警察廳將著手調查,挪威襲擊案元兇佈雷維克與英國極右翼組織有關的指稱。佈雷維克曾在網上發表“宣言”,稱自己曾在倫敦與英國極右翼人士會面並成立一個組織。

倫敦警察廳還派遣專業警員加入新的歐洲行動小組,調查歐洲範圍內極右勢力與挪威這場襲擊案的聯繫。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