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屆國際龍舟節蒙城競渡

【新唐人2011年7月25日訊】龍舟節是紀念屈原的著名節日,每年農曆端午節舉行的龍舟競渡據傳從南漢就開始了。現在旅居海外的華人要將這個傳統承傳併發揚光大。請看來自加拿大蒙特利爾的報導。

第16屆國際龍舟節在蒙特利爾的奧林匹克水上運動場舉行。今年參賽的龍舟隊主要來自北美,共有210隊。

龍舟賽在北美普及雖然只有20多年的歷史,但已普及為一項群眾性的體育運動,運動員中不但有是中國人同時還有西方人。

連續16年參賽的紐約華爾街龍舟隊的隊員為能藉此機會發揚中華文化感到高興。[紐約華爾街龍舟隊]賽事很好,令人激動。還可以和朋友們一起比賽。齊心協力、奮勇向前代表了龍舟精神,同時也是中華民族的精神。

[余先生 第十六屆國際龍舟節主任]團結一致的精神,不單是華人的團結,也是整個魁北克省這麼多不同民族的團結。

組委會將為優勝隊頒發200多個獎盃及3000多塊獎牌。

新唐人記者朱穎蒙特利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