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網友質疑政府對溫州動車追尾事故人員救援不力

【新唐人2011年7月25日訊】7月23日晚發生的兩動車追尾事故,官方媒體公佈死亡數字為43人,傷者211人。網友紛紛質疑這組數字,更大罵政府救援不力,鐵道部領導再如此重大人禍事故面前仍不忘大吃大喝。據悉,鐵道部領導到達溫州後下榻溫州最高檔酒店吃飯。

國內媒體報導稱:鐵道部黨組24日決定,對發生「723」甬溫線特別重大鐵路交通事故的上海鐵路局局長龍京、黨委書記李嘉、分管工務電務的副局長何勝利予以免職,並進行調查。一面無痛無恙地處分,一面封口媒體,據網路爆料:今天上午上面給央媒下達的追加指示:「對溫州事故報導的最新要求:1、死傷數字以權威部門發佈為准;2、報導頻度不要太密;3、要多報導感人事蹟,如義務獻血和計程車司機不收錢等等;4、對事故原因不要挖掘,以權威部門的發佈為准;5、不要做反思和評論。」

沒有真相沒有真正究責,民眾難掩憤怒之情。以下是網友質疑言論:

一媒體朋友剛電話說,發佈會鐵道部長要開溜,記者兄弟們氣不過,圍上去把他打了一頓。女記者還有吐口水的。

問鐵道部的領導會不會吃盒飯,現在這張照片證明,他們不但是沒吃盒飯,還在溫州最高檔的酒店吃了飯,也許還喝了茅臺。這就是鐵道部,這就是中國的政治生態。馬英九一年可以吃七百多個盒飯,鐵道部的官員在這種情況下也要吃最好的。

蕭瀚【給老天的一封信】親愛的老天,您好!聽說高鐵五天四停是因為您打了雷,動車追尾也是因為您打了雷,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管真假,建議您下回打雷的時候敬業一點,直接打中國鐵道部這個天打雷劈部,中國收雷部門多如牛毛,它是最佳收雷部之一。

脫軌的車廂給了代表「中國式速度」的高鐵一記響亮的耳光!為什麼總是等到付出了血的代價的時候才知道錯呢?我們只需要安全與穩定,不需要所謂的「中國式速度」,任何領域都是如此!順便問候下鐵道部長:你昨天睡得好嗎?

那邊車廂裏面還有鮮活的生命在流血,這邊就忙著掩埋事故調查的關鍵證據。不僅如此,媒體還被要求只許播報領導如何指揮救援,不許報導任何有關事故本身大家最關心的責任問題,這個政府還有一點人性麼?

這次動車相撞事件充分說明,這些頻頻發生的惡性事件絕不僅僅只是動車的出軌,而是整個國家的出軌,整個政府的出軌,整個官僚階級道德的出軌,整個腐朽的體制的出軌……而億萬人民都被強制綁在這輛開往地獄的動車上。

其實,那些死去的人,完全可以不死。那些受傷的人,完全可以不傷。悽愴的親人,完全可以避免悽愴。它們製造災難,它們掩埋真相。它們剝削壓榨欺淩蹂躪我們,它們還想萬壽無疆。

又發現一個還活著的孩子與三具大人的屍體。這個消息讓人不寒而慄的地方在於:反復說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才對車廂進行切割、掩埋,那被切割的車廂裏萬一……如果真有遺漏,要打死那個做這個決定的人!

全世界真沒見過這樣的:昨晚剛剛火車出軌,今天早晨就掩埋車廂。人家飛機火車出事,碎片都要重新拼接查找事故原因總結教訓。我靠,這鐵道部是不是神經病了?

央視新聞說「有很多傷患由於沒有帶夠現金,目前大多數傷患的醫療費都是醫院墊付的!」——無恥!國家公共基礎設施出了特大事故還有臉提醫藥費!?

列車脫軌,大橋斷裂,房屋倒塌,客車自燃。吃的有毒,喝的有蟲,看不起病,住不起房。捐個款吧被貪,獻個血吧被賣,說句話吧被刪,上個訪吧被砍。

中國災後生存三大法則:法則1:千萬不要等待政府救援;法則2:在遵循法則1的情況下,和其他倖存者互相幫助儘快逃離現場;法則3:如果不幸在事故中受傷,一定要趕在重型機械碾壓、挖礦、掩埋之前從廢墟裏爬出來。補充法則:千萬不要抱有幻想,這是中國。

去各鐵路論壇圍觀了一下,部分鐵路職工表示事故原因是鐵路工資低導致鐵路職工責任心不強。這是我有生以來看過最華麗的辯解。

淩晨4點宣佈已無生命跡象,14個小時後又救出小孩兒,其間發生的事情有:碾碎掉落的車廂,內部協調,擬於下午6點通車……我相信了:他們根本就沒有盡力救人。

在英國火車事故受傷獲賠數百萬英鎊。洛杉磯列車相撞25位死者及倖存者共獲賠償兩億美元,人均五百萬以上。郴州火車相撞,死者賠償限額17萬人民幣,劉志軍貪污8億,張曙光貪污28億美金。生命無價,官位有價。

美國一本恐怖片叫《奪命高校》,而今天的中國正在上演真人版的恐怖片《奪命高鐵》,導演:鐵道部。

當一個國家爛到打個雷就能讓火車追尾、過個車就能讓大橋垮塌、喝幾包奶粉就能腎結石的地步,我們每一個人都無法再置身事外。今天的中國本身就是一列在雷雨中行駛的動車,你我不是看客,你我都是乘客。

這次死亡人數可能會永遠成迷!昨晚淩晨兩三點的時候,溫州長途汽車站就已經開始輸送從動車上下來的乘客了。所以這次死亡數字必須符合國家利益,部門利益,至於媒體,很難得到事故真相了。衙門一旦掌控了局面,就等於把事情捂上蓋子了!

想想鐵道部效率真高,發生事故之後那麼緊張的時候,大半夜竟然能組織人力物力挖坑埋車廂,這種效率堪稱工程史奇跡。相比起來四川就不行,地震之後都沒顧得上埋震區房子。

從汶川地震開始,舟曲、高鐵悲劇和其結果多次重複證明,和諧社會和中國崛起是個一戳就破的虛弱謊言。他們毫無底線的無恥與卑鄙,一而再再二三突破公眾的想像能力。這種有黨性無人性的罪惡,怎麼估計都不過分。還是那句老話:我們要死亡名單。

文章來源:《參與》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