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續強 站上1600美元

【新唐人2011年7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24日電)歐美債務危機持續、地緣政治不安的情緒升高,國際金價站上1600美元,上週五紐約期金收1601.5美元;投資專家表示,金市避險氣氛仍熾,黃金可望挑戰歷史新高,投資人宜逢低布局。

國際金價上週沿著1585美元的10日線向上,在1600美元關前震盪,上週二紐約期金創下1610.7美元的歷史天價後拉回;但市場傳出美國眾議院議長退出與白宮的談判,推升紐約期金收1601.5美元。

台灣銀行黃金分析師表示,金市避險及投資氣氛正熾,短線多頭仍具上攻力道;但下週期貨轉倉,是否引發市場獲利回吐賣壓仍值得觀察,投資人可視黃金在1583美元附近能否獲支撐,上檔壓力區為1613美元、1620美元。

寶來投信表示,全球最大的黃金指數型基金─SPDR黃金ETF,截至7月20日持倉量為1246.01噸,連續兩週上揚,近來金市避險情緒高漲,加上黃金抗通膨的特性吸引買盤流入,今年底前黃金每盎斯目標價上看1700美元。

寶來投信投資顧問處研究副總監魏伯宇指出,國際金價本波挑戰1600美元成功,再創歷史新高,目前多頭線形排列整齊,預料短線仍將維持強勢,投資人可逢金價跌至1585美元附近分批布局,參與黃金下半年的旺季行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