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亞洲足聯主席哈曼被終身「禁足」

【新唐人2011年7月24日訊】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7月23號(星期六)宣佈,前亞洲足聯主席,卡塔爾人哈曼(Mohamed Bin Hammam)行賄事實成立,終身不得從事足球事業。

經過兩天的聽證等程序,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副主席、納米比亞籍法官佩特魯斯(Petrus Damaseb)宣佈,哈曼的行賄指控屬實。

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副主席佩特魯斯:「哈曼先生被禁止參與任何國際和國家級、行政體育及其他形式,與足球有關的活動。」

同時對跟哈曼案相關的另外三名足聯官員作出判決。其中,負責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區的前足聯副主席沃納(Jack Warner)因已經為此辭職,所以免於處罰;另兩名加勒比足聯官員被禁止參與足球活動一年。

哈曼被指控,在今年5月國際足聯主席的競選活動中,通過行賄為自己拉選票。不過哈曼否認這個指控,並通過律師表示,要上訴。根據規定,哈曼在未來18個月內,有權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或者足聯總部所在地的瑞士聯邦法院提出上訴。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