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國王總理 探槍殺案倖存者

【新唐人2011年7月24日訊】(中央社奧斯陸23日法新電)挪威王室成員、總理和其他高層官員,今天先後探訪奧斯陸(Oslo)近郊小島青年營槍擊喋血案的倖存者。這起槍擊屠殺造成至少84人喪生。

烏托亞島(Utoya)青年營槍擊血案的生還者,都聚集在首都奧斯陸近郊一家飯店,由警方、紅十字會人員和牧師守護照顧,挪威國王哈拉德(Harald)、王后桑妮雅(Sonja)及王儲哈康(Haakon)王子等,是前往訪視的人群之一。

挪威總理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說:「如今我們舉國哀悼,對受害者親屬的哀慟,我們感同身受。」

這起槍殺喋血案發生前,奧斯陸市中心政府機關區也曾發生強烈爆炸案,造成7人死亡,2起恐怖攻擊導致的喪生人數,目前已增至92人。

警察逮捕1名32歲本土挪威男子,認為他是這2起攻擊血案的兇嫌。(譯者:中央社張詩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