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領袖:擬定新計劃救國債

【新唐人2011年7月2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會領袖今天說,在與奧巴馬總統舉行50分鐘的會談後,他們將擬定一項避免債務違約而導致嚴重後果的新計劃。

奧巴馬今天在白宮會晤國會領袖,希望對提高舉債上限進行最後努力。參加這項會議的國會領袖包括參議院多數黨民主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眾議院民主黨領袖佩羅西(Nancy Pelosi)、共和黨籍的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和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凱恩(Mitch McConnel)。副總統拜登也參加了這次會談。

但會議進行了50分鐘後就結束。目前未能立即獲知是否有任何進展。

不過麥凱恩說,國會領袖將擬定一項新的法案,防止債務違約。

麥凱恩在隨後發表的聲明說:「國會兩黨領袖將致力於擬定一項新法案,在大幅削減政府支出下防止債務違約。」

民主黨的佩羅西在被問到是否能在25日前準備好一份架構協議時,她回答說:「我當然希望如此。」

她接著說,這份架構協議「絕對、肯定不是」一項短期計劃,但較長期計劃的談判將繼續進行。(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