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青桌錦 中華單雙各3進8強

【新唐人2011年7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3日專電)第17屆亞洲青少年桌球錦標賽,中華隊18歲組女單張雅全及陳思羽、男單洪子翔,晚間分別挺進8強。雙打部分,男女共有3組搭檔,也分別晉級8強。

18歲男女單打進入16強後採7戰4勝單淘汰制,中華隊率先上場的女單張雅全對上新加坡對手。她在分組循環賽曾接連兩場以3比0擊敗對手,這場比賽一開始竟以直落3大幅落後。沒想到她置之死地「豁出去」後,擺脫心理壓力反而開出更猛火力,最後反以4比3逆轉戰局,率先挺進8強。

另1場女單比賽由陳思羽對上強敵南韓隊,這又是一場鏖戰7局的艱苦戰局。比賽過程雙方互有領先,戰到3比3平手後,最後1局由陳思羽險勝拿下。她同樣晉級8強。

18歲組男單,中華隊青年奧運銀牌好手洪子翔對上新加坡對手。他一路領先,最後4比1輕鬆獲勝晉級8強。

雙打部分,陳思羽和張雅全搭檔的女雙以3比0輕取新加坡對手。男雙洪子翔與李佳陞搭檔以3比1輕鬆擊敗泰國。最後登場的男雙徐嘉良與賴乙耀搭檔,兩人苦戰5局,最後1局戰到9比9後,中華隊驚險地連勝兩球,最後終於以3比2艱苦擊敗印度。3組搭檔都晉級明天的8強賽。

第17屆亞洲青少年桌球錦標賽20日起在新德里舉行,比賽將在明天閉幕。大會雖然包三餐,惟因賽程安排不佳,導致許多選手根本無法回飯店吃午、晚餐,還得忍住饑餓拚戰到晚間9時30分(台北時間深夜12時)左右。只見各國選手在休息區猛啃零食、吃泡麵充饑,備極艱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