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議員籲奧巴馬反制來自中共的網路攻擊

【新唐人2011年7月22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楊家岱採訪報道)克里斯托弗-史密斯等八位美國國會議員20號給奧巴馬總統寫信,反映一些在美國運作的中文網站受到攻擊的情況;信中說,這些攻擊據推測是中國(共)政府指揮或操作的。議員們籲請奧巴馬指示採取保護美國網路基礎設施安全的行動。

史密斯等八位國會議員在寫給奧巴馬總統的信中說,自今年二月以來,博訊網站在發表一篇呼籲茉莉花革命的文章之後,受到持續的攻擊,致使該網站至今無法維持在線運作。中文獨立筆會的網站等其它幾個在美國本土運作的主張民主的網站也遭到類似攻擊。據這些網站的管理人員推測,這些攻擊是中國(共)政府指揮或操作的。議員們的信籲請奧巴馬總統指示總檢察長和國務卿採取必要的行動,以保護美國在網路基礎設施方面的利益。

紐約城市大學教授夏明表示,他同意受攻擊網站的管理人員的推測:中國政府對主張民主的中文網站受到的攻擊負責:

「這種對在美國運作支持中國民主的各種網站,它的攻擊跟中國(共)的官方政策和對海外的聲音封殺是連得非常緊的。從時間和前後因果來看,它一定有關聯。我們知道網路活動基本都是在中國(共)政府的嚴密地控制之下。」

美國俄克拉荷馬中部大學西太平洋研究所所長李小兵教授表示,需要對主張民主的網站受到攻擊事件進行調查。李教授說,不能排除一種可能性: 一些為中國(共)政府服務的人在美國從事對某些中文網站的攻擊:

「這個情況很久以前就有。這次美國國會的成員向總統反映情況,看到他們對這個問題的重視。這個有待于調查,到底是不是中國(共)政府參与或者是支持,有待于調查。當然查也不會查得出來,因為很多人在這面為中國政府做事情,可能他們並不一定有直接的物質或者安排,但他們的日常工作就是對這些網站或者對不利於中國(共)的言論進行干預。很多人在這邊就做這個工作。」

記者:「好像您剛才的意思就是說有人在這兒發動攻擊?是嗎?」
李教授:「對。這很難講,中國可能也有人(攻擊),在中國更不好查這個事情。」

夏明教授說,中國(共)當局看來不僅攻擊主張民主的中文網站,還對個人網頁或電郵設下「釣魚」圈套:

「我就講我個人的一個例子,我自己維持了一個網站,是我個人的網頁。而我個人的網頁是被盜竊了,並在中國做了一個鏡像,然後它把所有的通訊地址全部轉移到中國的某一個控制系統。網址聯繫的通訊方式全是國內的某些人他在操縱的一個東西,就是冒充我的身分跟一些人聯絡上,聯絡上想釣魚。這樣許多人找到我的網頁,然後他們以為是在給我通信聯絡等等,這樣就進入到釣魚的一個圈套裏面去。」

李小兵教授表示,中國(共)政府監控網路活動的動機在於所謂「防患於未然」。他說,中國(共)政府不惜在這方面耗費大量資源:

「政府現在求穩怕亂,在開會以前,在接班前後能保持穩定,防患於未然。你說政府投入很多支持,這比你派幾萬軍警上街那情況好多了。是這樣,咱們也討論過嘛。去年軍費開支有一大部分都用於國內安全上了。」

在20號給奧巴馬總統的信上簽名的,除了史密斯眾議員而外,還有維克參議員,以及吳振偉、沃爾夫、羅拉巴克爾、麥克考特、科恩和卡特等六位眾議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