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銷售挫 陸主宰地位動搖

【新唐人2011年7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諾基亞(Nokia Oyj)手機市占率不僅輸給iPhone製造商─蘋果(Apple Inc.),其在全球最大的無線通訊市場─中國主宰的地位,也隨著競爭對手價格下跌而動搖。

諾基亞第2季在中國出貨量降至1130萬支,不到前一季出貨量的一半,也較去年同期少41%。再加上歐洲銷售下滑30%的話,諾基亞全球的手機銷售滑落20%,降幅大於分析師預期。

執行長埃洛普(Stephen Elop)面臨該集中何處資源的兩難:諾基亞戮力在會計年度截止前,實現其推出首款搭載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Windows Phone軟體手機的目標。在此同時,埃洛普也需要阻止中國市占率繼續下滑。赫爾辛基FIM Bank分析師施若德(Michael Schroeder)表示,以谷歌(Google Inc.)Android軟體為作業系統的手機價格,已跌破100歐元(144美元),且開始侵蝕諾基亞低階功能手機銷售

施若德表示:「他們多年來一直遙遙領先,但現在那個時代似乎已告終。」

埃洛普昨天在財報發布會上表示,他已採取措施解決中國經銷商庫存增加的問題。這個問題曾在5月引發獲利警訊。北歐聯合銀行集團(Nordea)分析師沙卡米斯(Sami Sarkamies)預測,中國庫存過剩最多可能達500萬支手機。(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