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將決定軍售 外交部未獲知

【新唐人2011年7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羅楚東台北22日電)台灣爭取採購F-16 C/D型戰機多年,外傳美方將於10月前做出決定。外交部今天說,未收到美方正式通知,但若美方做出能增強台灣防衛力量的決定,都很歡迎。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國防部會繼續努力,向美國持續溝通。

外電報導,美國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杯葛希拉蕊.柯林頓的副手人選任命案,要求國務院儘速決定是否對台軍售F-16 C/D型戰機;柯寧辦公室助理指稱希拉蕊曾致電柯寧,並承諾可能在10月1日前決定是否對台軍售戰機。

外交部北美司長令狐榮達受訪時表示,他不評論媒體報導,也未收到美方正式通知,但對美方能增強台灣防衛力量的決定,都表示歡迎。

美國在台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AIT)發言人萬德福(Christopher Kavanagh)則說,軍售台灣議題,美方還未做出任何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