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美機密 駭客找承包商下手

【新唐人2011年7月22日訊】(中央社波士頓21日路透電)根據兩家資訊安全公司,一群可能為外國政府工作的駭客,正積極透過侵入為美國情報機構工作的承包商電腦網路,設法竊取美國政府機密。

兩家資安公司在1家承包商主管寄出電子郵件副本後得知駭客攻擊消息。駭客正透過具針對性的魚叉式網路釣魚(spear phishing)活動,向數家承包商發送隱含惡意軟體的電子郵件。

資安公司研究人員今天並未透漏承包商名字,但最近網路攻擊受害目標包括國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和3間政府資助的研究實驗室。

研究人員表示,這些惡意電子郵件冒稱來自美國政府的情報先進研究計劃署(Intelligenc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ctivity,IARPA)。

目前為止,研究人員只確定1家受害承包商,但他們表示,電子郵件內程式碼稍早經過分析,發現與其他安全專家過去10天提供的惡意軟體有關。

分析惡意郵件的兩家資安公司之一Invincea執行長高許(Anup Ghosh)表示:「1名對手持續攻擊,似乎千方百計地想要侵入。」

他說,以他們針對政府承包商攻擊來看,駭客背後可能有「外國人士」撐腰。(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