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多加持 美股收紅

【新唐人2011年7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美股21日走高,標準普爾500指數延續週線漲勢,主要受惠歐洲聯盟宣布二度金援希臘,加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財報優於預期。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上漲17.96點,或1.4%,報1343.80,週線漲幅隨之擴大至2.1%。道瓊工業指數收盤漲152.50點,或1.21%,報12724.41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收漲20.20點,或0.72%,報2834.43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揚3.77點,或0.95%,報398.88點。

Dana Investment Advisors投資長維芮斯(JosephVeranth)向彭博社表示,歐債情況有進展,允許股市維持在現有水準。所有其他衛星國家都在看歐盟如何化解希臘債務危機,因為這將對歐洲銀行帶來衝擊。」

根據歐盟,希臘將再獲得1090億歐元(1570億美元)的金援。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表示,第二輪的希臘紓困總金額達1600億歐元。法國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表示,歐元區領袖這次達成的希臘金援措施不能複製用來協助其他國家。

「紐約時報」披露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和眾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即將達成主要預算協議的消息,升高市場對美國可望躲過債務違約的樂觀心理,激勵標普指數漲勢擴大。但歐巴馬和貝納的發言人,雙雙否認這項報導。

國際信評機構標準普爾(S&P)昨天重申,國會議員遲遲未能達成調高舉債上限協議,美國債信評等3個月內被調降的機率五五波。

財報消息支撐本週美股走勢。根據彭博數據,自11日以來,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已公布財報的100家企業中,有八成六的財報超乎市場分析師預估。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交易營收較首季攀升下,虧損金額低於市場預期,股價收盤大漲11%。

摩托羅拉移動控股公司(Motorola Mobility Holdings Inc.)狂漲12%,繼北電網路(Nortel Networks)出售無線科技智財權,入袋45億美元後,億萬富豪投資人伊卡恩(Carl Icahn)敦促摩托羅拉移動控股探尋專利的替代選項。

藥事效益管理公司Medco Health Solutions Inc.在快捷藥方(Express cripts Inc.)同意以291億美元買下後,大漲14%。(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