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街頭穿中山裝 號召青年參與

【新唐人2011年7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1日電)總統馬英九競選連任辦公室「台灣加油讚」成員今天穿中山裝上街頭,為8月舉行的「民主選讚營」宣傳,希望用創意方式,號召青年投入選戰,發揚「文哥(國父孫中山)精神」。

馬辦預計8月12日至14日於台南市鹿耳門聖母廟,舉辦3天2夜的「民主選讚營」,由馬總統、台灣加油讚執行長金溥聰擔任講師,親自和年輕人面對面互動。

馬辦上午出動2男3女在台北車站附近散發傳單,男生穿著灰色長袖中山裝,女生則打扮成五四運動時期女大學生的樣子,藍色合身襯衫加上黑色百褶裙,在時尚的台北街頭相當顯眼;不過,台北高溫炎熱,5人無不汗流浹背,女生的妝都花了。

相較於綠營走議題經營、直接投入校園的方式,藍營這次主打創意活潑。台灣加油讚新世代總監兼青年發言人馬瑋國表示,現在年輕人都很有想法,要用比較特別的方式,才能吸引他們的目光;適逢民國100年,特別以「文哥」為號召,希望青年以理性溝通參與,化解政治冷感和「口水」的印象。

馬瑋國說,除了「民主選讚營」,近期還會舉辦社區關懷、公共參與的活動,讓青年親身體驗社會脈動,關心社會議題。

上午在台北街頭發傳單的女大學生晶晶(綽號)說,100年前「文哥」帶領一群青年走上街頭革命,100年後的青年也要站出來,共同關心社會,「不過,或許是我們打扮得比較特殊,許多人都不太敢拿傳單!」

「民主選讚營」預計招收72名18歲至30歲的國內外在學生參與,馬瑋國表示,昨天才開始開放報名,因此人數還待統計,希望有興趣的年輕人盡快上網報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