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三分之二法人不投沙柯吉

【新唐人2011年7月21日訊】(中央社巴黎20日路透電)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儘管現任法國總統沙柯吉的聲望最近稍稍回升,2/3的法國人仍不希望2012年由他連任總統。

這項由伊普索斯民意調查機構(Ipsos)為「重點週刊」(Le Point)所做的調查發現,66%受訪者不贊成現任總統連任,僅有29%贊成。對於預定2012年4月舉行的總統大選,60%受訪者認為中間偏右的沙柯吉不會當選連任。

伊普索斯在15和16日,針對956位18歲以上民眾進行上述調查。

沙柯吉的社會黨敵手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今年5月因涉嫌強暴1名旅館女僕而吃上官司,在紐約遭到逮捕。沙柯吉因禍得福,聲望稍稍回升,但上述民調結果對他是一大打擊。

醜聞爆發前,前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史特勞斯卡恩是公認最有可能贏得2012年總統大選的人選。(譯者:中央社張毅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