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李莊案”律師團北海遭圍攻

【新唐人2011年7月21日訊】“廣西四律師偽證案”的代理律師團,週一晚上在北海投宿的酒店內兩度遭數十身份不明者圍攻,導致兩名律師送醫急救;“北海律師團”在北海遭圍攻,目前已引發社會極大關注,認為是中國法制的悲哀。

代理“廣西四律師偽證案”的“北海律師團”,其中有5名律師18號下午在投宿的北海市利源國際大酒店,突遭30名不明身份者闖入房間,律師陳光武被抓傷,當晚10點多律師到酒店大堂吃飯時再次遭到1個多小時的圍攻;伍雷和李金星都被打倒在地送醫急救。

19號下午,伍雷告訴大陸媒體,遭受圍攻時,他曾多次撥打110求救,過了很久才來了三名警察,而且沒有出手制止打人行為,事後也沒有帶任何人回去作筆錄。四川律師冉彤認為這件事背後有操作的黑手,他呼籲律師界要正視這種公然違法亂紀的行為。

冉彤律師:「這個背後明確的,我肯定是有背景的,像這種(打人)的情況,你警方為甚麼當時不控制不制止,而且這個時間特別蹊蹺,因為是早上,這些律師才到南寧向這個省上的有關部門,反映了北海警方的違法違紀的問題,當天晚上就出了這種事情,你難道認為這種事情是偶然的嗎」

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也呼籲國內外關注中國律師的權益問題。

黃琦:「中國律師的權利,是中國民眾權利的延伸,只有充分保障律師權利,才能促使中國民眾權利的實現,如果我們對律師權利遭侵犯,故不作聲,當局就會更加肆無忌憚的侵犯中國民眾的權利」

律師團成員被打之後,北海市公安局發佈聲明稱,是被害人黃煥海的家屬和律師發生衝突,並否認發生打人情況。警方的說法更引發律師界駁斥,認為警方是想用這種粗暴方式對律師團施壓,逼其退出北海。

新唐人記者林莉、薛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