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姬祭亡父 率3000人游行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緬甸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季在昨日烈士節兩度到仰光的烈士陵向亡父昂山將軍等獨立先烈致祭。她早上出席官方舉辦的紀念活動,至下午再率領近三千名支持者遊行至烈士陵,是2007年以來最大型的公開遊行。

政府官員昨日早上八時三十分專程到昂山素季寓所接送她到烈士陵。

《萬維網》報導:66歲的昂山素季穿著白衣黑裙,在仰光市長和政府官員帶領下,早上應邀到烈士陵墓出席官方紀念活動。她在亡父陵前獻上兩個分別由黃玫瑰和紅玫瑰組成的花籃,誠心鞠躬跪拜后就離開。

今次是昂山九年來首度參與官方為昂山將軍舉辦的紀念活動。活動進行期間,警方派出至少九輛警車的防暴警察手持警杖及盾牌在烈士陵附近駐守,而進入烈士陵採訪的記者都不準攜帶手機和袋。

四年來最大型公園游行

昂山素季返回全國民主聯盟總部,跟西方外交人員見面。其間,越來越多全民盟支持者在總部外聚集,等候跟昂山素姬率領大家由總部再遊行到烈士陵墓,向昂山將軍及其他獨立英雄致敬。便衣警員在場拍照做記錄,但未有阻撓。

至下午,逾三千名支持者在昂山帶領下,從全民盟總部遊行至烈士陵,這是當地自07年軍政府鎮壓民主示威以來最大型的公開遊行。全民盟在活動後發表聲明,要求政府就國家和諧進行對話,並無條件釋放所有政治犯,並稱武裝鬥爭對國家未來沒有好處。

《蘋果日報》報導:19號早上十時三十七分,亦即是當年昂山將軍等人被刺殺的時間,當地的工廠鳴笛響號,公眾活動及交通亦暫停一分鐘,靜默向先烈致敬。同時在仰光亦有近二百名青年遊行到烈士陵致敬。

緬甸的烈士節是紀念昂山將軍和其他八名爭取獨立的領袖在一九四七年七月十九日遇刺身亡,軍政府自鎮壓一九八八年的民主運動後,便低調舉行有關紀念活動。昂山素季在本月初亦曾與到緬甸探訪她的兒子阿里斯到烈士陵拜祭亡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