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後江時代 迫害法輪功能撐多久?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訊】【熱點互動】(1043)後江時代 迫害法輪功能撐多久?法輪功問題考驗中共當權者的政治智慧。

主持人: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電視臺《熱點互動》節目。「7.20」是個特殊的日子,12年前的今天,江澤民集團和中共一意孤行,悍然發動了對法輪功的瘋狂鎮壓;12年後的今天,法輪功這個修身養性、與世無爭的群體,不但沒有在3個月內被剿滅,反而弘傳世界一百多個國家。

如今江澤民已經腦死亡,其影響力正在迅速減退。進入後江時代,當權者是要繼續替江氏揹黑鍋,繼續鎮壓法輪功呢?還是會順應潮流,把解決法輪功的問題做為一個去舊迎新的突破口?他們有沒有這樣的政治智慧、勇氣和魄力呢?這就是我們今天節目要與您討論的話題。今天的資深評論員是陳志飛教授,志飛您好。

陳志飛:您好。

主持人:我們知道,全世界人都知道,如果沒有江澤民的話,就沒有對法輪功的鎮壓。那麼今天江澤民的政治生命可以說是永遠的結束了,不管他人體在這個空間還存在多久。您認為在這種情況下,還會有誰會繼續走江澤民當年走的路,繼續走下去呢?

陳志飛:其實江澤民自己已經回答這個問題,江澤民在他垂死掙扎之際,就是今年1月份吧!他通過他自己可以控制的香港的親共媒體《前哨》雜誌,登了一篇文章,題目就是所謂江氏在進棺材之前的兩個最大的遺憾。一個就是他自己承認……我覺得可信度還是很高的,因為雜誌確實跟中共淵源很深的,有密切關係的。

他說的一個是他不應該在前南斯拉夫事件當中,堅持那些使館人員不撤出,遭致美軍的轟炸;另一個就是他不應該一意孤行,違背所有政治局全體成員的意願,包括當時總理以及國務院信訪辦的決定,而發動對法輪功的迫害,他說「這是一件蠢事」。

主持人:他垂死時已經知道。

陳志飛:他已經知道了,他這個事情不是到垂死才知道,其實過了3個月法輪功就壓不下去,或者3年他肯定就發現了,而且他知道這團體完全對中共的體制有百利無一害,這是中共元老喬石做的一個結論。所以他知道這個事情是很蠢的。

江澤民的政治智商,咱們大家知道,其實是很愚蠢的,他是一個戲子,或者說好聽一點是「優秀」的文藝青年,他根本就不該應是進入中共黨內做為搞政治的一個人物。如果以他的政治智慧他都看到這一點的話,我覺得現在所有中共黨內混的人,上至政治局委員、下至普通黨員,都看到這一點,因為他已經把中共的命運跟法輪功綁在一起。關鍵問題就是說誰來解這個套,誰有這個勇氣,就您剛才說的,能走出這一步?

我覺得就是這個問題,表面看起來好像很複雜,因為牽扯到江派、團派還有太子黨,屬於各種關係利益,但實際上回答的話,從政治智慧來說,從理性的角度來說,從人性的角度來說,誰都不願意再揹這個黑鍋。

可是話又說回來,有些人他手上已經沾滿了鮮血,像江澤民,可能3年之後他已經悔悟了,對法輪功的鎮壓是愚蠢的。可是你翻開中共血腥的歷史,它哪時候有過承認自己錯的時候呢?文化大革命死了那麼多人,六四(屠殺),任何事它都會一意孤行走到底。所以在這個時候,我覺得即便現在很多人不願再揹這個黑鍋,但有些人出於他的政治目的,為了他十八大的政治排序,為了他自己的個人利益,他可能還會舉起老江已經扔掉的衣缽,繼續走迫害這條路。

主持人:我們知道在今年的7.20之前,美國有兩位參議院議員,一位是民主黨的,一位是共和黨的,他們一起提出一個提案叫「232號提案」。提案裡面說,要求要支持退黨大潮,同時呼籲停止鎮壓法輪功。這好像是外國政要第一次公開的支持中國民眾的退黨大潮,這件事情您認為意義何在?

陳志飛:我覺得這意義是非常大的,其實可以說有「歷史的新篇章」的含義在裡面。我首先簡單介紹一下,這兩位參議員,一位是來自新澤西的民主黨參議員梅南德斯(Menendez);另外一位是來自共和黨的參議員叫科伯恩(Coburn),可以看到代表美國兩黨的共識。這是第一點。

第二點,對(有關)法輪功迫害的這種,美國政府表示支持、表示同情的議案這不是第一個,04年有眾議院的「304決議」,當時全數通過;去年有參議院的,叫「605決議」,基本上全數通過,就差一票反對。你可以對比一下奧巴馬的那個醫改法案,兩黨的較勁,那個選票差距可能十幾、二十票,所以這樣可以代表全體美國國民的意願。這是第二點,他代表美國全體意願。

第三點,如果你看一下具體內容的話,對法輪功的反迫害支持議案也是與時俱進的,隨著法輪功學員的進一步講清真相,這個反迫害的議案裡頭內容也愈來愈充分,也跟上了我們現在退黨大潮的步伐。比如第一次議案,04年的時候,就是要停止迫害,停止美國公民在中國受迫害,包括當時的李祥春案件,非常的有名。

那麼去年的議案也是要停止迫害,要賦予法輪功學員應有的人權,今年的反迫害議案當中,不但提出了要停止迫害,而且還明確的、非常鮮明的提出了他們承認或者讚賞中國民眾現在所謂的「退黨大潮」。與此同時,把「退黨」這個拼音組成tuidang這個光輝的辭彙,永載史冊。將來我們會在英國的《大英辭典》或者美國的《韋伯斯特辭典》中,會看到這個詞—tuidang,這個字已經正式以拼音的形式,被美國官方文件所採用。

這個民主的群眾運動,現在美國政界注意到,而且是持讚賞的態度,也就是說他們從另外一方面也承認了法輪功學員所提出的:如果你不停止迫害的話,共產黨只有死亡一條路;解決迫害唯一的辦法,就是解體中共。美國的高級政治家他也看到這一點。

主持人:江澤民死訊傳出來的時候,國內儘管是嚴格控制媒體,但是老百姓從網路上知道這個消息之後,還是一面倒的唾棄江澤民而且是倒處在放鞭放炮。另外一方面來講,您剛才談到退黨,「三退」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到現在已經接近1億人,您覺得這樣一個民意的表達對當局會有什麼樣的影響?

陳志飛:這個民意表達據我所知是影響非常大的,其實從我自己的消息來源可以得知中南海的人對退黨人數不斷的持續增長,他是非常在乎的,他一直要底下的人給他非常即時的通報。這說明共產黨在這個歷史關頭何去何從,是順應民意來停止迫害,而走上一條自新的路;還是一意孤行走江氏這條,看出來已經是一條走不下去的死胡同了。

對新的領導人來說都是關鍵的,具體體現在明年十八大的布局以及人事安排。比如我們要講的,有些人他沾了迫害法輪功的鮮血,他跟江氏綁在一起,如果繼續讓這些人上台,那麼就證明共產黨這條已經快要沉的船將要徹底淹沒,那麼黨有可能眼睜睜的看著這樣發展下去嗎?在具體的安排上,在具體對待這個事件上,我覺得他們都應該有明智的考慮。

主持人:在十八大的佈局過程當中,特別是現在江澤民已經不行了,在這種情況進入後江時代的這麼一個特殊時期,他們會不會真的把解決法輪功的問題做為一個政治的考量,現在的當權者有沒有這樣的勇氣和智慧?

陳志飛:我覺得從一般政治家來看的話,他們應該有這樣的勇氣和智慧,因為現在當局的胡、溫兩人,他們實際上手上並沒有法輪功的鮮血,他們當時也沒有同意迫害法輪功,只是沒法違背江澤民的意願。這些年來,他們以此來為擋箭牌,說我沒有辦法,江澤民的勢力很大。的確,在政治局常委中,9個他占了4個,甚至有5個的時候,現在如果江澤民倒下的話,擋箭牌徹底沒有了,胡、溫不但要給自己、給民間,也要給黨內一個交代。

主持人:所以這個問題就是擺在他面前,不得不回答的問題。

陳志飛:這是一個無法避免的問題,因為江澤民在他的自傳中,在他所謂的文集當中,已經把迫害法輪功的這件事情,大包大攬上了。

主持人:攬在他身上了,沒錯!

陳志飛:他自己把這個所謂迫害法輪功的「光環」,全部攬到他自己身上,也因為他的愚蠢,在他臨死之前他又認為這是個很愚蠢的事情。那麼對別人,對現在當政的人來說不需要多大的勇氣,就可以順著江澤民的意願,甚至拿《前哨》那個雜誌做為一個引子,順水推舟買這個人情,把這個帳全部放到一個死人身上。

主持人:如果是這樣的話,對於他們這種權力鬥爭會有什麼樣的影響?

陳志飛:從表面來看,對他們各方面,也跟煉法輪功一樣有百利無一害。因為說實在的,當然從高層的意義來講,他們如果這樣做,他就順應了歷史潮流,順應了將近1億國民對退黨,還有對法輪功停止迫害的這種意願,那麼他們就會流芳百世。

主持人:在國際上也肯定會獲得掌聲。

陳志飛:像在美國這樣的民主國家,他會獲得多大的榮耀呢!那麼另一方面,就從最淺一層次來講,現在我們知道胡、溫跟江澤民留下來的這些上海幫的人士,就是他的一些殘渣餘孽攪得難解難分。在十八大的這種安排上我們也可以看出,江澤民在嚥氣之前,都想把這個衣缽傳給下一代人,所以他拚命的推出某些人,來加入十八代的角逐。

因為在之前,我們都知道李克強是大家中意的,也是他們體制內公認的一個人選,現在又殺出別的人選。如果胡、溫想把自己的思想,包括有限的改革,或者民主的這種思想繼續下去的話,他們也應該做這麼一件事情,對他們的統治來說會得到更好的結局,而且對十八大的布局來說,他們會得到他們期盼的那種安排。對這個來說,從政治智慧各方面要求並不高。所以說他們會不會做,這一點我們拭目以待。

主持人:但是有一點,他們畢竟是一個當權者,而這個當權者又是在中共這樣一個大的體制下,如果從站在中共的整體利益角度上來講,它是不是還是很難去邁出這一步呢?如果這樣的話,結果會怎麼樣?

陳志飛:如果這樣做了的話,中共就是會……雖然在某些方面可能就是跟它的歷史脫離了干係。因為我剛才講到,中共歷史上即便它錯了它也一條道走到黑,它從不認錯。在歷次政治運動當中它傷害了很多人,它從來都沒有承認過。那麼它現在如果這樣做的話,就證明中共它其實有洗心革面的這種可能;那麼它可能會順應民意,以另外一種政治方式,給中國社會帶來一個新的局面。這一點可能是歷史賦予這些人的責任,但他們是不是意識到了這一點,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即使是當權者沒有採取任何的行動,可能隨著這個退黨大潮的進一步,隨著共產黨最終的消亡,那迫害這件事情肯定也就是應該結束。

陳志飛:從個人來講,我覺得他們應該識大局,應該認識到這一點,對他們來說應該是最好的。因為這樣的話,他們就沒有把自己的命運和自己的歷史地位,跟中共這個已經隨著退黨大潮而解體的這麼一個團體綁在一起的下場。這對他們來說應該是最好的,也是我們所期盼的。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謝您的分析。觀眾朋友們,感謝收看今天的《熱點互動》,我們下次時間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