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天外飛石掉落肯亞村落(視頻)

【新唐人2011年7月19日訊】日前,一顆據信是來自外太空的隕石掉落在肯亞一處村落,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該國軍方已將該隕石取走以供專家進行分析。有官員表示,這種隕石墜地的現象在東非地區相當罕見。

據肯亞《國家日報》(Daily Nation)報導,這顆外表平滑的岩石於7月16日掉落在該國穆朗郡(Murang)基烏姆維里(Kiumwiri)村的一處玉米田,墜地處距離鄰近的農舍僅60公尺,但無人受傷。

附近村民表示,此隕石掉落地面的聲音像炸彈爆炸或飛機墜地,也有人覺得像地震。有目擊者指出,該物體在碰撞地面後揚起一陣塵土並在地面打轉,它的溫度很高。

軍方第12工程營指揮官溫果(J.N. Vungo)中校表示,軍方接到報案稱,該地區聽到飛機或炸彈的爆炸聲,因而與警方連袂前往現場進行調查。

溫果指出,經初步認定,此一重量約5公斤的物體據信來自外太空,而非人造的。他說:「我們相信這是一個天體,可能是一顆流星,在進入地球大氣層後解體。」

有報告稱,在該隕石巨聲爆炸解體前,有人看到更大的物體在空中劃過。

溫果說:「流星通常會生去穩定性,然後飛離軌道,但由於摩擦力的影響,它們會在進入大氣層時燃燒。」

http://www.youtaker.com/

──轉自《youmaker》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