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美中西部 18州拉警報

【新唐人2011年7月19日訊】(中央社芝加哥18日路透電)熱浪今天持續肆虐美國中部,沒有冷氣的政府辦公大樓關起門來,民眾也被警告要預防中暑。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把18個州列入熱浪警示名單,範圍北至達科他州,南至德州,東至俄亥俄州。該單位表示,受到熱浪影響,中西部(Midwest)過去1週已有13人死亡。

若綜合濕度,酷熱指數(heat index)可能會讓民眾覺得有華氏110度(攝氏43.3度)那麼熱。

在奧克拉荷馬州,奧克拉荷馬市(Oklahoma City)熱的冒煙,又發生州政府大樓主水管破裂,造成冷氣無法使用。奧克拉荷馬進而關閉13棟政府大樓。

較北的芝加哥溫度也越來越高。國家氣象局氣象學家表示,當地氣溫將在下週達到高峰。

氣象預測,中西部至南北卡羅來納州的這股超高溫,預計將持續到29日,只有美國東北和佛羅里達州南部能倖免。(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