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告急 眾院推象徵性投票

【新唐人2011年7月1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8日法新電)不顧白宮的否決要脅,美國國會議員明天將針對保守派「茶黨」支持的樽節計劃進行投票,這項計劃要求政府大砍支出,避免8月可能的嚴重違約倒債。

以共和黨為多數的眾議院代表打算延續1項「刪減、限制、平衡」計劃,提高美國債限。儘管已經有警告,該計劃很有可能在到達以民主黨為首的參議院後就遭腰斬,共和黨仍執意進行。

這次象徵性的投票舉行之際,美國苦於在舉債協議上達成共識,時間緊迫,白宮與意見分歧的議員必須在8月2日前就舉債上限達成協議,否則很有可能倒債造成全球災難。

總統奧巴馬預算部門今天威脅將否決這項樽節計劃,敦促共和黨放棄這項「無意義的政治聲明和不實際的政策目標」,和民主黨妥協。

眾議院發言人貝納(John Boehner)認為這個威脅令人感到「失望」,並警告:「若美國要提高債限,避免倒債,政府必須展現更多勇氣。」

要讓該樽節計劃生效,提高債限,必須在2院中都得到2/3的多數才能提出均衡聯邦預算的修憲案。(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