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饑荒嚴重 民束腹食物留給子女

【新唐人2011年7月19日訊】非洲發生60年來最嚴重的旱災饑荒問題非常嚴重,當地有不少母親為了把僅有的一點食物留給子女充飢,用繩將腹部束起「節食」以減輕飢餓帶來的痛苦。

英國《獨立報》報道,非洲發生60年以來其中一次最嚴重的旱災,致農作物失收,大批牲畜死亡。

聯合國指出,索馬裏約290萬人,即1/3人口需要人道援助;埃塞俄比亞亦有約450萬人受影響,連區內的經濟動力肯尼亞,亦有約350萬人面對饑荒

《東方日報》報導,住在肯尼亞的68歲老婦姆本戈指,這次是她有生以來面對最嚴重的一次饑荒,在這種環境下,只有那些有錢人不用像她們那樣用繩索束起腹部。

進行人道援助的誌願人員稱,一旦再有食物供應,這些母親突然鬆開繩子大量進食的話可能會導致死亡。

日前單是在埃塞俄比亞和肯尼亞,就有數以10萬人為逃避饑荒而離開家園去尋找誌願組織所設的難民營,但不少人未抵達難民營已被餓死路途,不少女性更要面對強姦及暴力襲擊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