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徵碳稅 吉拉德支持率暴跌

【新唐人2011年7月18日訊】(中央社雪梨18日法新電)澳洲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矢言對爭議性碳稅方案立場不變,無視宣布開徵新稅後首次民調顯示,她所屬的勞工黨(Labor Party)支持率暴跌。

吉拉德一週前宣布將於明年7月1日起,對全國前500大污染源徵稅,尋求降低造成全球暖化的碳排放。

「雪梨晨驅報」( Sydney Morning Herald)刊登最新出爐的尼爾森(Nielsen)民調顯示,這項決定使這位澳洲首位 女總理大失民心,她本人及所領導政府支持率創新低。

調查1400名選民的民調結果顯示,兩黨對決下,保守派反對黨以61%支持率,領先執政黨的39%。

民調顯示,勞工黨在所有政黨中的優先支持率僅有26%,創下這項民調史上主要政黨支持率最低紀錄,且僅有1/3選民支持吉拉德領導。

儘管吉拉德展開選戰式的宣傳,向持懷疑態度的大眾大力推銷碳排放稅好處,並集中火力在全國電視和廣播中介紹,但仍有53%的受訪者認為,這項政策讓他們的情況會更糟糕。(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