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威海工人大罷工 抗議調休降工資(視頻)

【新唐人2011年7月18日訊】近幾年來中國大陸大罷工事件頻頻出現,7月15日,山東威海市新城電子公司不合理的調休,把工人的特勤調沒了,每個工人的收入降低了150元到200元左右。甚至還把那些來自河南省的學生們集體開除。引起了員工憤怒,繼而進行了大罷工。

該公司定於8月份1號到5號休假,美其名曰為了保證工人在8月份的穩定收入,把7月份的17號23號24號30號31號和8月份的1,2,3,4,5號進行調休。殊不知這一調休把工人在7月份的特勤調沒了,而且每個工人的收入還降低了150元到200元左右。

憤怒的工人排成長長的隊伍,把幾年來公司做的不合理的事情一件件的記錄下來要求公司給個答复,否則就不開工。

由於事情鬧得很大,勞動部門出面進行了調解。

值得一提的是罷工浪潮過後,那些來自河南省的學生們被公司集體開除。而這些學生們是無辜的,是被自己的老師和公司的招工人員聯手騙來打工。工作一段時間以後,才發現公司的福利待遇與來前所說的截然不同,收入也相差很多。部分學生因為不能回去報誌願一次次的找領導均未得到解決。因為憤怒,也成為了這次罷工的主力軍。
圖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