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沈高速客車撞貨車 9死9傷

【新唐人2011年7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連接北京到瀋陽的京沈高速公路,昨天(17日)下午發生一輛客車追撞貨車的重大車禍,目前已造成9死9傷。由於撞擊力道強,客車內很多座椅都騰空而飛,一度將部分乘客卡住,經互相幫忙後才能脫困。

據大陸媒體報導,17日15時36分,一輛由瀋陽駛往朝陽的遼A32326客運汽車,行至京沈高速瀋陽至北京方向542公里處,與同向行駛的遼AY2737大貨車追尾,造成客運汽車內含司機和乘務員在內5人當場死亡,13人受傷,其中4人送往醫院後經搶救無效死亡。

初步調查,肇事大貨車及客運汽車均未出現超載、超員現象。遼AY2723是一輛五軸貨車,最高載重量55噸,據駕駛員向公安機關敘述,事故發生前,在高速公路以六七十公里每小時速度正常行駛的貨車突發剎車抱死,只能停在第二車道上。正當他下車查看原因時,後面一輛客車與貨車追尾,所幸沒有造成他和另一名陪同人員受傷。

據現場初步勘查顯示,在第二車道行駛的遼A32326客車,追尾前明顯有向左轉彎的痕跡,很可能是想拐入第一車道(超車道)避開貨車。但因高速行駛,最終還是躲避不及。客車右前臉撞擊嚴重,插入貨車後部一米多深。初步調查顯示,遼A32326客車包括一名司機、一名乘務員在內實載47人,屬於滿員行駛。

報導說,由於事發地點離高速公路的盤錦北收費口只有幾公里,傷員被就近送往位於盤錦以北雙台子區的盤錦市第二人民醫院和盤錦市正骨醫院救治,目前已有6名傷員轉往瀋陽的醫院救治。

7日22時許在盤錦市正骨醫院看到,醫院三樓的手術室仍在實施手術,一些傷員家屬還在緊張等待。在醫院打吊瓶的傷員宋陽、王金輝等介紹,追尾的撞擊力很大,客車內的很多座椅都被連根拔起,一度將部分乘客卡在其中,一些人展開自救、互救才得以逃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