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著自缢”死 寧波女犯最新死法

【新唐人2011年7月18日訊】不久前,寧波市看守所女嫌犯黃珺死亡,醫院出具的證明顯示死亡原因是窒息,與腹內較多金屬異物有關。網友表示,自缢死解釋不了,中國的派出所,不認識人是很難活的,又一“中國特色”——新死法。

據大陸媒體報導,5月24日2時,黃珺因涉嫌惡意透支信用卡,被寧波市公安局刑拘,關押於寧波市看守所。6月30日12時19分,監室其他疑犯發現黃珺在廁所內自縊。7月8日9時05分,黃珺因搶救無效死亡。

醫生在《死亡醫學證明書》“死亡原因”一欄寫道:腸梗阻致大量胃內容物返流窒息。解放軍第113醫院高壓氧科主任蔣功達13日說,黃珺的死與較多金屬物堵住腸道有非常重要的關係。從入院開始,黃珺一直被警方銬在床上,處於平躺狀態,這導致堵在升結腸處的金屬物無法往外排,同時嘔吐的胃內容物返流。寧波市看守所副所長董靖莉7月12日稱,看守所在管理上的確存在漏洞。

7月8日,看守所方面與家屬面談。對於自縊,看守所解釋說,黃珺於6 月30日11時49分進入廁所內,那裡是監室內監控的盲區。 12日下午,事發當日值班副所長董靖莉向記者展示,事發現場的水管離地近60厘米。據家屬透露,黃珺身高將近1米63。看守所方面解釋說,由於地勢較矮,黃珺是臥倒後採取躺的方式自縊的。

一份由看守所提供的《寧波市通用門診病歷》顯示,從6月30日黃珺入住寧波市第一醫院,到7月8日在113醫院搶救無效死亡,醫院4次提醒病人病危。其中6月30日曾3次提出病危。對此,病人家屬並不知情,因為與黃珺是管教關係的竹招軍、陳海倫分別在家屬簽字欄寫下自己的名字。

看守所管理有漏洞

據報導,6月26日,一位曾與黃珺同住一個監室、重獲自由的女子表示,說黃珺眼鏡的金屬零件被摘除,按規定金屬物品不能帶進看守所。

市一醫院入院記錄顯示:6月29日夜間黃珺曾偷偷吞服金屬物(具體物品及數量不詳)。病史陳述者為黃珺本人及獄警李海燕。

入院記錄還顯示:黃珺入院時全身皮膚粘膜發紫,頸部見長約20厘米左右血痕。呼之不能應,急診發現淺昏迷。

7月8日,113醫院高壓氧科主任蔣功達在看過黃珺腹部的CT片(見圖)後發現,黃珺體內金屬物件相當多,堵住了升結腸腸道,形成腸梗阻。

從入院開始,黃珺一直被警方銬在床上,右手、左腳被拷在床頭床尾,左手、右腳被繩子綁住,整個人處於平躺狀態,這導致堵在升結腸處的金屬物更加無法往外排。這兩個原因,導致了胃內容物反流,引發窒息。

透支”信用卡,被看守所收押

黃珺親姐姐黃生顏告訴《錢江晚報》記者,黃珺2007年6月至2009年6月做黃金期貨投資。她辦了四張信用卡。 2009年底,黃珺投資虧損,欠下信用卡的錢也無力償還。這期間,黃珺省吃儉用,將兩張信用卡欠款還清,還欠著兩張卡的錢。

利息一天天累積,黃生顏舉例說,廣發那張卡欠款本金5.2萬元,一年後隨著利息增長達到7萬多元。沒法子,黃珺多次找銀行協商還款方式。

黃生顏最後一次見到黃珺是在5月20日,那天黃珺從杭州趕回寧波,和銀行商討還款事宜。

“5月23日下午,她去廣發銀行,未能達成還款協議,”黃生顏說,5月24日,海曙望春派出所接到銀行報案後,將黃珺帶走,後因涉嫌“惡意透支”信用卡被寧波市看守所收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