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孟買事件 嫌疑人訊後暴斃

【新唐人2011年7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7日專電)713印度孟買攻擊,1名嫌疑人在審訊過程中身體不適,送醫不治,警方將就有無刑求展開調查。警方今天另在古茶拉底省1男子住處搜出10顆炸彈,疑與恐怖事件有關。

孟買(Mumbai)13日再遭3起連環恐怖攻擊,造成19死、129傷。警方懷疑住孟買東郊的費茲.鄂斯曼尼(Faiz Usmani)涉案,昨晚審訊過程中,他突然身體不適,經送醫後,今天凌晨不治。院方表示,死因是腦出血。

家屬懷疑費茲遭刑求逼供。馬哈拉什特拉(Maharashtra)省警察局長巴瑞斯尼斯(Ajit Parasnis)已要求展開調查。

費茲與2008年古茶拉底(Gujarat)省阿默達巴德(Ahmedabad)和蘇拉特(Surat)爆炸案繫獄主嫌阿夫薩.鄂斯曼尼(Afzal Usmani)是兄弟,兩人疑為伊斯蘭激進組織印度聖戰士(Indian Mujahiddeen)成員。

警方表示,已完成713恐怖攻擊其中1名嫌犯的素描畫像,將提供給重要調查官員,暫不對一般民眾公佈。

與此同時,古茶拉底省警方接獲密報,前往男子艾邁德(Sahazad Ahmed)位在省會阿默達巴德的住處展開搜索,搜出10顆炸彈。警方初步認定男子與恐怖事件有關聯,除已將他逮捕,也羈押若干嫌疑人,正深入追查彼此的關聯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