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大荔枝 打響台水果王國名號

【新唐人2011年7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4日專電)目前正是台灣荔枝的產季,中華民國外貿協會與美國最大的華人超市大華超市合作推出「台灣荔枝節」活動,讓台灣荔枝深入美國社會,打響台灣水果王國的名號。

大華超市公關經理曹其崢在記者會上表示,台灣荔枝國際知名,過去也曾經推廣過台灣荔枝的活動,但今年想帶給民眾全新的體驗。

曹其崢強調,台灣的農業技術一直在改進,荔枝的保鮮度、色澤以及甜度都非常好,因此今年特別介紹台灣荔枝,給大家吃吃看。

台灣荔枝一上架,就有不少民眾搶購。一名到超市購買荔枝的民眾表示,他一聽說有台灣荔枝節的活動,就馬上趕到超市來購買,台灣荔枝甜又大,很好吃。

外貿協會駐洛杉磯辦事處主任顏木松表示,台灣出口到美國的水果有限,但台灣有很多好吃的水果,可以讓全世界知道。這次利用好吃又好看的荔枝,除了讓美國消費者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希望藉此陸續拓展更多的台灣水果品種進口到美國。

記者會上,還請來大廚做荔枝料理。美國人喜歡吃沙拉,荔枝可以配合生菜,再搭配果菜汁製成的沙拉醬,淋在荔枝生菜上,就變成特別的荔枝沙拉,迎合美國人的口味。

對於喜歡吃熟食的華人,荔枝搭配蘆筍熱炒,香潤美味,也可以讓民眾吃出不同的味道;炎炎夏日,來杯荔枝奶昔或是荔枝雪花冰,還可以消暑解渴,讓美國消費者了解台灣荔枝更多的優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