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的花蕊 百年傳承好舞藝

【新唐人2011年7月15日訊】社區廣角鏡(199)高雄市舞蹈教師會,集合50位優秀舞蹈老師,慶祝國家百年生日,7月19日,將在高雄至德堂同臺演出,不同意象的舞蹈呈現台灣百年過程,和民眾共同回味過往流金歲月。

輕鬆活潑的踢踏舞、抒情動人的現代舞,不管是快還是慢,都難不倒老中青三代的舞蹈老師,精湛的舞蹈表演,展現了團隊絕佳的默契。

舞蹈教師劉洛葳:「老師們要聚集在一起練舞,然後把時間湊在一起,非常的不容易,大家把競爭力都先放在一邊,然後大家一起合作,然後做一個完美的演出,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非常棒的經驗。」

當代舞團教師邱惠君:「我覺得他們的創意上是我們所沒有的,他們的想法是我們所沒有的,所以我覺得這次演出滿好的是我們就老、中、青三代,互相觀摩大家的一個長處,我覺得是很好的經驗。」

五段節目中以「序曲」為開頭;「福爾摩沙」以原住民意象結合現代技法,「拓」描述漢人來臺深耕,「日蝕」表現客家女性堅毅韌性與包容,「流金歲月」則是舞出青春氣息。

高雄市舞蹈教師協會理事長石惠珠:「我們是要傳遞的是一個台灣人的純樸,勤奮、堅毅跟樂觀的特性,我們都在每一段舞蹈裏面,每一個舞蹈都有一個專屬她,要表現台灣人性格的一面。」

多元豐富的舞蹈內容,用肢體動作描述著台灣人的特性,也傳承了好舞藝。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楊再添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