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曉軍:中國的問題就是-一黨之私

【新唐人2011年7月15日訊】剛忙完,到博客中國的首頁上去溜一溜;看到《中國的問題不是出在理論上》的標題,我又得忙了。

中國的問題,當然不是出在理論上,而且也不是出在實踐中。那麼,問題究竟出在哪裡呢?就出在:一黨之私。

昨日,我在《顧曉軍快評:新華網談政改的荒謬》中已指出:“新華網又拋出了《堅持走政治體制改革的“中國道路”》。顯然,文章是以一黨之私,繼續忽悠中國老百姓。”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改革開放是對前30年而言。所謂改革,至少是過去做的不好,要換種方法。是不是?因此,推出改革開放,就意味著認識到了過去做的不好。對不對?既然認識到了,就應該徹底改變。是不是這樣?

然,現實卻不是這樣。經濟領域,可以搞改革開放;而政治上,卻要“堅持”。為什麼要“堅持”?不“堅持”大權就會旁落,所以就必需“堅持”。而“堅持”好不好、對不對,不去管。這不是一黨之私嗎?

貧富兩極分化,社會矛盾加劇,“堅持”不下去了,再換種說法――“代表”。我早說過了,如今你能代表誰?工人階級早集體下崗了。農民沒有地,就那麼點宅基地,還整天打人家的主意。

“代表”,成了笑料、民間娛樂產品,再改和諧。和諧成了“河蟹”,再歇施底里地叫――“絕不”。

想過下崗工人的感受嗎?想過老人被逼自焚的感受嗎?想過少女被逼跳樓的感受嗎?想過被截訪、告無處告的感受嗎?都沒有。

為什麼呢? “我爸是李剛”。權力,是中國大地上作惡。官員財產是秘密。人大代表開車撞人玩。警察叔叔下毒、強姦、嫖處……“給我跪下”,卻沒有一個被搶斃的。人上人呵!屁民該死,是不?

我一再寫《反對黨、反對派是遏制腐敗的苦口良藥》、《培養反對黨、反對派,對民族負起責任》。可,就是聽不進,還到處刪。這不是一黨之私、是什麼?

如今,政改呼聲高了,就天天泡製《沿著正確政治方向積極穩妥推進政治體制改革》、《堅持走政治體制改革的“中國道路”》、《中國人民是不會上當的》《中國政改“滯後論”根本站不住腳》……這不是一黨之私、又能是什麼?

2010-11-3 於南京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