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震後節約用電 中暑人數暴增

【新唐人2011年7月15日訊】(中央社東京14日法新電)在福島核災過後節約能源的情況下,許多空調關閉,導致夏初中暑的日本人大幅增加。

根據日本總務省消防廳(The Fire and Disaster Management Agency)的資料,在6月與7月初,有逾1萬3000人因中暑而被緊急送醫,其中26人更因此喪命。

僅在6月,中暑人數就比去年一整年多3倍,而在所有的病例中,超過半數是65歲以上的老年人。

消防廳表示,中暑人數會驟增,是因為熱浪來襲,日本東部與西部6月底的平均溫度創下1961年開始記錄以來的最高點。

日本氣象廳(Japan Meteorological Agency)指出,設在全國數百個地點的溫度計,6月底都飆破攝氏35度,而平均溫度則較平日高出了攝氏3.5度。

消防廳呼籲大家,不要讓室內溫度高於攝氏28度,並且要多喝水;同時警告老年人要提高警覺,即使待在室內也一樣。(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