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執政黨議員:菅直人立刻下台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4日專電)日本一項最新民調顯示,菅直人內閣支持率僅12%。有68%民眾無法認同菅直人不明言下台時間。執政黨民主黨有11名議員計劃明天在國會集結,要求菅直人立刻下台。

「時事通信社」7至10日實施的民調顯示,菅內閣的支持率比上個月減少了9.4個百分點,僅達12.5%,創下前年9月民主黨執政以來的最低紀錄。民眾對菅內閣的不支持率為71.2%,比上次民調增加11.6個百分點。

這項民調顯示,民眾對於菅直人遲遲不表明下台時間,無法認同。另外,有關九州電力公司玄海核電廠重新運轉的問題,政府內部意見混亂,也造成不支持菅內閣的民眾增多。

菅內閣的支持率低,僅次於2001年4月前首相森喜朗內閣時的10.8%。

問到有關菅直人不明言下台時間時,表示「無法認同」的佔68.7%,表示「認同」的佔18.6%。

被問到對菅直人的期待時,以回答「立刻下台」的民眾佔最多,有37.6%;認為「本年度第2度追加預算案過關後下台」的民眾有22.6%,居次。

菅直人昨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希望打造一個不需仰賴核能的社會。

民主黨眾議員吉良州司、長島昭久已向菅直人提出要求立刻下台的意見書。有11位民主黨籍年輕國會議員計劃明天召開「要求菅直人立刻下台宣誓大會」。其中一人表示,菅直人早已表態要下台,現在竟然還企圖改變攸關國本的政策,此事絕不能等閒視之。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今天表示,菅直人昨天的發言當中,意思涵蓋善用安全性更高的核能。

枝野表示,菅直人昨天說要打造「不依賴核能的社會」,是菅直人對長遠未來的一個想法。

多家日本媒體今天批評菅直人在未與政府及執政黨高層進行充分討論的情況下,就擅自宣布改變能源政策,而且未充分說明替代能源為何?

有政治評論指出,如果考慮到能源政策的大轉換對民生所造成的影響之大,就更令人覺得菅直人的發言太不負責任,菅直人已成了日本震災後重建的最大枷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