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 7月盛雪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全中國大陸不少地方都在經歷盛夏酷熱的時候,四川甘孜海拔4000多公尺的折多山竟下起一場「7月盛」。大陸中央電視台畫面顯示,積雪至少有20公分,游客駐足流連,也造成大塞車。

這場是13日上午飄落,大陸中央電視台在國道318線四川康定折多山路段拍到降雪畫面,當時雲霧瀰漫,雪花和雨霧籠罩整個折多山,積雪最厚超過30公分,許多游客都下車玩雪,但也造成長約10公里的車陣。

折多山位於四川省甘孜州境內,位於大雪山的中段,海拔近4300公尺,是重要的地理分界線,西面為高原隆起地帶,就是青藏高原的東側,真正的藏區,東面是高山峽谷地帶。

當地氣象單位並未說明折多山「7月盛雪」的成因,而大陸最大搜索引擎百度百科網指出,折多山以東屬亞熱帶季風氣候,夏季多雨,冬季多雪;折多山以西屬亞寒帶季風氣候與高原大陸性氣候的交錯區,氣候溫和偏寒,也多降雨,且多雪峰及高山湖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