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聽危機延燒 美議員籲查新聞集團

【新唐人2011年7月13日訊】「新聞集團」(News Corp)旗下英國報紙爆發竊聽手機醜聞後,1名重量級美國參議員要求對新聞集團展開調查,以了解新聞集團的竊聽目標是否包括任何美國公民。這顯示這波危機風暴越演越烈,現在可能蔓延到美國。

參院商業、科學暨運輸委員會主席洛克斐勒(Jay Rockefeller)說,「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竊聽手機,引發其母公司是否違反美國法律的「嚴重問題」。

洛克菲勒在今天發布的聲明中還警告說:「我很擔心,新聞集團坦承在倫敦竊聽手機,可能擴及到911受害者或其他美國人。如果真有,後果很嚴重。」

洛克菲勒的聲明沒有提供任何證據,但他呼籲美國當局對新聞集團可能出現的過錯展開調查。

新聞集團旗下的《世界新聞報》因曝出竊聽醜聞而在上星期六宣佈停辦。默多克新聞集團的其它幾份報紙也面臨竊聽的指控。

英國國會議員今天稍早表示,國會負責調查新聞集團(News Corp)旗下媒體竊聽事件的委員會,已要求新聞集團主席默多克及2位高階主管到這個具影響力的委員會,就這項竊聽醜聞接受詢問。

國會文化、媒體和體育委員會的工黨籍議員華森(Tom Watson)說,委員會希望在下週的會議中詢問默多克、他兒子詹姆斯.默多克及掌理新聞國際公司的麗貝卡.布魯克斯。該公司管理新聞集團在英國的報社。

民主黨參議員洛克菲勒是首位提出應對新聞集團的竊聽醜聞展開調查的美國國會議員。

洛克菲勒說,新聞集團據報對包括兒童在內的一系列個人進行竊聽,這種行為具有冒犯性並嚴重違反了記者的道德操守。

美議員:應調查新聞集團竊聽醜聞.html#video target=_blank>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相關新聞

英國國會將問詢新聞集團主席默多克
評論:喪失道德底線 默多克將付代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