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落難 大立光登股王寶座

【新唐人2011年7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3日電)宏達電與蘋果陷入專利纏鬥戰,外資頻頻調降評等或目標價,今天再度重挫,跌破年線914元支撐,900元關卡失守,股價最低855元,收盤870元,大立光收940元,登上股王寶座。

股王爭霸戰持續,宏達電因人氣轉弱,今天股價再度大跌,逼近跌停附近,收盤下跌45元,為870元。

大立光則受惠產品橫跨所有當紅產業,基本面無虞,下午1時20分前維持上漲走勢,最高來到955元,尾盤不敵大盤翻黑下壓,一度翻落到平盤下,收盤以940元、上漲7元作收。

身陷專利侵權官司的宏達電連續第2天讓出台股股王寶座給大立光。新科股王大立光與股后宏達電價差拉大到70元。

大立光6月合併營收以13.66億元再度寫下歷史新高紀錄,月增率0.65%。

大立光財務長邱東泉表示,7月持續成長態勢確立,唯增幅預估在5%以內,8月開始有機會見到較顯著的旺季效益。公司預計8月中旬召開法說會。

高盛證券最新報告指出,由於需求成長趨緩,調降宏達電今、明、後年每股獲利 (EPS)預估,降幅分別為0.04%、9%、12%,並再度下修目標價,由1500元下修至1400元。這是高盛證券第2度下修宏達電目標價,但仍維持「買進」評等。

高盛證券表示,宏達電收購S3將可策略性受惠,受惠程度將會超過交易成本;且經過情境分析顯示,宏達電未來可望藉由S3在專利上的優勢,節省權利金支出,不過市場以負面看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