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新聞涉賣塑身衣 NCC罰

【新唐人2011年7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郭羿婕台北13日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表示,三立新聞台在晚間8時新聞時段播出藝人寇乃馨代言的塑身衣報導,有為特定商品宣傳的嫌疑,開罰新台幣20萬元。

NCC傳播內容處處長何吉森指出,三立新聞在5月19日8點檔晚間新聞中,以「塑造出S型曲線 寇乃馨秀秘密武器」為標題,製播塑身衣新聞,並搭配播出業者相關廣告,有為特定商品介紹和推銷嫌疑,已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規定,處罰鍰20萬元,並應立即改正。

何吉森並表示,中視無線台「中視早安新聞」4月13日播出大陸女星陪睡新聞,內容與畫面涉及性意涵,違反分級規定,連同之前違規紀錄,開罰42萬元。

衛視西片台也遭罰,何吉森說,衛視西片台4月13日上午播出電影「血世紀」,雖從限制級修剪為保護級,但因情節描述吸血鬼獵殺人類,出現很多暴力血腥的恐怖畫面,顯然違反分級規定,連同過去違規紀錄,罰80萬元。

另外,國衛頻道、蓬萊綜合台於3月22日深夜播出電話交友廣告,出現女子穿著清涼及性意涵動作、言語,涉及妨害公序良俗,各被罰20萬元,並應立即改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