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生日願望 盼人民幸福滿滿

【新唐人2011年7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3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過生日。他在臉書透露生日願望就是希望國泰民安,台灣愈來愈美好,也希望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們愈來愈幸福。總統說,生日時要特別謝謝媽媽,回家陪媽媽吃飯。

總統於1950年7 月13日出生,一大早,他在臉書提到,「今天是我的生日」。他說,每天許的願望都差不多,「就是希望國泰民安,希望台灣愈來愈美好,希望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們都愈來愈幸福」。

總統在臉書表示,每年生日他都不特別辦慶生活動,大多是回家陪媽媽吃飯。因為,每一個人出生的時候,都是媽媽最辛苦的時候。古人說自己的生日是「母難日」,就是這個意思,「在生日時,要特別謝謝媽媽,多陪陪媽媽」。

他說,還記得,小時候,在那個物力維艱的民國40年代,生日的時候,媽媽都會煮麵給孩子吃,再添上 1個荷包蛋,那就是那個年代最豪華的大餐了。現在的孩子很難想像吧!

總統在臉書訴說生日願望。他還不忘感謝臉書粉絲的支持,他說,「昨晚看到我的臉書粉絲已破70萬人,很高興在生日前夕超越一個新的整數關卡,謝謝大家給我這麼棒的禮物」。

他也希望網友能在臉書留言表達自己如何過生日?生日時都許下什麼樣的願望?希望與大家來分享。

總統的生日感言貼文4小時後,已有近3萬人按讚,更有近萬人留言,多是祝福他生日快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