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民出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副總裁

【新唐人2011年7月13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 7月12日(星期二)任命白宮高級官員利普頓出任IMF第一副總裁,這是該機構第二號人物。同一天,該組織還任命中國經濟學家朱民為副總裁。

據BBC報導,這是IMF增設的第四個副總裁職務。此職務主要是為一些世界新興經濟體有更多的話語權而增設。

在加入IMF之前,朱民曾經擔任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他在2010年2月被當時的總裁卡恩任命為總裁特別顧問。

《華爾街日報》報導,利普頓將在9月份正式接替IMF現任第一副總裁約翰•利普斯基(John Lipsky),但將從7月下旬開始擔任總裁特別顧問。

根據基金組織的規定,總裁負責對副總裁提議任命,但有關提議任命須得到該組織執行董事會的批准。

拉加德接替了五月份辭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一職的法國公民卡恩。卡恩此前在紐約被捕,他被指控性騷擾一名酒店女服務員。但是卡恩否認這一指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