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逼人 日一週內8死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2日專電)日本總務省調查顯示,4日至10日之間,因中暑送醫的人數大約4500人,其中有8人死亡。醫生呼籲民眾要多補充水分,但小心別罹患「寶特瓶症候群」。

總務省消防單位調查顯示,7月4日到10日的一週之內,因中暑被送醫的人數多達4520人,大約是去年同期的5倍,其中有8人死亡。

這主要是因為日本關東甲信地區、北陸地區的梅雨季比往年提早結束,氣溫急遽上升。日本氣象廳表示,預估今後一週,日本東部及西部多處還會出現超過攝氏35度的酷暑日。

總務省消防廳呼籲民眾要注意身體,尤其是高齡者在屋內中暑的情況多,所以屋內最好放溫度計提醒自己注意氣溫,並懂得消暑保健方法。

近日,311震災區中暑人數增加,消防廳也呼籲災區民眾要時常補充水分。

以地區來看,4日至10日之間,中暑人數最多的是愛知縣403人,其次是埼玉縣390人、東京378人;311震災區的福島縣107人、宮城縣103人、岩手縣57人。

消防廳今天也公布上個月因中暑送醫的人數是6980人,大約是去年同期的3.07倍。

醫生指出,民眾在夏天因口渴而喝多了高糖分清涼飲料,血糖值容易急速上升,罹患所謂的「寶特瓶症候群」。近年來,罹患此症的年輕人有增多的趨勢,有人甚至急速喝完清涼飲料就突然倒下。

連日高溫,導致日本用電量暴增。東京電力公司所供應的區域,因家庭等冷氣機使用情況增加,用電巔峰需求這兩天超過4500萬千瓦。

東電供電區於日本時間今天下午2時許的用電量為4543萬千瓦。但因增加火力發電廠的電力供應量,所以電力使用率為86%,供電還足以因應需求。

東電到家家戶戶發宣傳單,呼籲民眾盡量配合7月至9月間用電量減少15%的目標,譬如冷氣機室內溫度設定28度、屋舍最好掛竹簾遮陽、少用冷氣機、多用電風扇等。目前電氣行的電風扇大賣,連傳統扇子店的生意也出奇地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