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羽賽開打 中華首日表現佳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1日專電)美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開打,中華隊表現不俗,林祐瑯╱謝沛蓁與周天成╱鄭韶婕的混雙都連闖兩關,打進會內賽;男單周天成、薛軒憶也都獲勝,晉級第2輪。

美國羽球公開賽今天在加州橘郡羽球俱樂部展開,中華隊去年在這項比賽拿下兩金一銀一銅的佳績。總教練張政雄表示,希望至少能維持去年的成績。

中華隊去年拿下男雙與女雙金牌,混雙則是一銀一銅,去年男雙冠軍方介民╱李勝木與女雙金牌簡毓瑾╱程文欣都被列為頭號種子,近況不錯的女單好手鄭韶婕則被列為第2種子,另外混雙李勝木╱簡毓瑾是第3種子,陳宏麟╱程文欣則是第5種子。

張政雄表示,由於今年的美國公開賽事關倫敦奧運積分,因此各國好手盡出,包括日本、南韓的雙打組合都參賽,尤其日本3組世界排名前15名的男雙都參賽,南韓的實力也不弱,再加上泰國、馬來西亞等隊,今年的賽事並不好打。

依照籤表來看,張政雄認為,近況不錯的鄭韶婕有機會在女單闖進4強,準決賽的對手有可能是中國的李雪芮;男雙、女雙與混雙得視臨場狀況而定,男單奪牌的機會較小。

不過中華隊今天的表現不俗,林祐瑯╱謝沛蓁連闖兩關,第2場還淘汰了會外賽第4種子的澳洲組合,晉級會內賽;周天成╱鄭韶婕的混雙也不弱,同樣拿下2連勝,淘汰南韓的會外賽第3種子組合,也殺進會內賽。

在男單方面,周天成今天首輪以兩個21比16擊敗瑞士的波西格(Christian Boesiger),闖進第2輪,明天的對手將是印尼的頭號種子陶菲克;薛軒憶則是以21比10、21比9輕取蘇格蘭的卡西(Alistair Casey),同樣晉級,明天將對上第9種子西班牙的阿比安(PabloAbian)。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