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錦賽揭幕前 傳禁藥醜聞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訊】(中央社上海12日法新電)具殺傷力的一項禁藥醜聞,籠罩在上海即將登場的國際泳聯世界錦標賽。

在2012年倫敦奧林匹克運動會倒數計時展開之際,最近表現不振的美國泳將費爾普斯(Michael Phelps)試圖在這場賽事中重新爆發出在奧運時傑出表現。

但使用禁藥事件傳出後,鏡頭焦點從這位超人氣的的美國游泳明星身上,轉到飽受批評的巴西泳將西耶羅(Cesar Cielo)。他在禁藥檢驗中,被驗出含利尿劑陽性反應後,前途未卜。

世界各國游泳首長對巴西官員讓這名奧運50公尺冠軍得主及世界紀錄保持人僅以警告方式將他輕輕放過,提起上訴。體育仲裁法庭(CAS)承諾將迅速裁決。

24歲的西耶羅對被驗出陽性反應,歸咎於營養品污染。法國選手柏納(Alain Bernard)稱這是「世界游泳界惡耗」的事件,在這2年一度的比賽即將開賽前夕傳出,對這場賽事而言,來的真不是時候。(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