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維珍公司準備將碳稅轉嫁給乘客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訊】澳洲航空公司(Qantas)和維珍航空公司(Virgin) 於近日表示,他們準備將碳排放稅以平均每張票至少提高3澳元的價格轉嫁給乘客。

這兩家澳洲最大的航空公司,率先表示他們會將碳排放稅造成的成本增加轉加給乘客。

澳航表示,該公司將承受23澳元一噸的全額碳排放稅,其國內航班將通過增加燃油消費稅的方式支付,而政府對此沒有提供任何支持和補償。澳航說因碳稅導致燃油成本的增加,在下一個財政年度,估計其成本將在1.1億至1.15億元。而這部份費用將全部由乘客承擔。

澳航說他們沒有收到任何平衡上昇油價的過渡性支持。

澳航在聲明中說:「在全球航空業遭受明顯挑戰的大環境下,澳航將不能承擔由碳排放稅所造成的支出,其費用將全部轉嫁給乘客。」

澳航預計碳排放稅將使每個國內航班的乘客多支付3.50元,具體費用多少還將由航班的路程決定。

據澳廣公司報導,澳航今年已經提高了多種機票的價格和燃油附加費用,來平衡國際市場上飛機燃油價格的上昇。

維珍航空公司表示,碳排放稅對該公司造成的影響預計為4.5千萬元,他們同樣會將這部份費用轉嫁給乘客,估計其每張國內航班的票價平均將上漲3澳元。維珍公司說他們已經預計到了增長的票價會如何影響供求和收支。

國際航班沒有受碳排放稅的影響,雖然其中一些航線、諸如去歐洲的航線會受到其他國家碳排放稅的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