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低 菅內閣支持率不到兩成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11日專電)「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公布最新民調,菅直人內閣支持率僅剩16%,比上個月的調查掉了9%,也創下民主黨前年拿下政權後的新低紀錄。

NHK針對1689名20歲以上的民眾進行電話民調,其中65%,即1102人作答。支持菅直人內閣的只有16%,較上個月跌了9%。回答「不支持」的民眾多達68%,比上個月上升了11%。

支持菅直人內閣的人當中,有42%認為「看起來似乎比其他的內閣好」;也有42%的民眾因菅內閣「缺乏執行力」而表示不支持。

被問到希望菅直人何時下台?38%的民眾表示「立刻」,28%回答「下個月月底國會會期結束前」,14%答「秋天到年底左右」,答「明年以後」的有10%。

被問到誰最適合擔任下屆首相時,前外相前原誠司拿下5.5%的第一高票。最大在野黨自民黨政調會長石破茂和前民主黨黨魁小澤一郎分別以5.3%、3.4%居第2、第3。36%的人回答「無適合的人選」。

針對菅直人突然指示制訂重啟核電廠新標準的做法,只有3%的民眾表示「非常肯定」,22%回答「還算肯定」,34%回答「不太肯定」,32%回答「完全不肯定」。

相關文章
評論